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干汊河镇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 10:28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为镇域经济发展积蓄能量,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21年9月8日,干汊河镇发布了《干汊河镇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奖励办法》)。现就《奖励办法》出台背景和依据、起草过程、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相关事项解读如下:

一、《奖励办法》出台背景和依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招商引资则是实现开放发展的重要途径。招商引资是扩大投资、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转换发展动能、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为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依据县相关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编制《干汊河镇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商引资是实现开放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招商引资规律,紧密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完善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质量、优化结构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引资规模。

《奖励办法》我镇促进全镇领域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的的综合性、基础性、指导性文件,《奖励办法》出台有利于加快优质企业的引进,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三、起草过程

2021年5月,着手开展《奖励办法》起草工作,6月召开《奖励办法》意见座谈会,听取编制情况汇报、研讨奖励方式方法等工作、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

20217月,再次召开座谈会,邀请财政等相关部门,研讨《奖励办法》并再次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做到能吸收尽量吸收。

四、工作目标

吸引优质企业来我镇发展,为镇域经济发展积蓄后劲,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五、主要内容

《奖励办法》总共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为考评相关内容包括项目的认定和到位资金及引资人认定。规定了项目的认定类别和认定标准。

第二部分为项目认定。主要是由镇分管负责人牵头,经发办、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参与,共同议定。

第三部分为奖励办法根据项目认定类别,分类分级实行不同的奖励办法。

六、创新举措

七、保障措施

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考核评估、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政务服务五个方面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形成推动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推动我镇经济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