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应对情况】干汊河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1 08:11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打造优秀防火队伍,筑牢森林安全防线,全面提升森林灭火能力与队伍协同水平。11月20日上午,干汊河镇人民政府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开展2023年秋季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邀请干汊河镇林业站站长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在现场,站长就燃烧的成因、火灾扑救知识、应急避险常识、协同互助经验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现场讲解了风力灭火器以及灭火二号工具的灭火原理、操作流程、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救火队员进行现场灭火演练,依次操作各种灭火设备进行灭火练习。演练结束后,镇分管领导做了点评,对今后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加强镇域内防灭火宣传,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与频次,形成防灭火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快响应速度,一旦有火情发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着装及时到现场报到投入到灭火行动中;三是要熟练掌握各种防火器材及防火知识,心中有谱行动不慌,着力提升森林防火作战能力和安全避险能力,实现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全镇防火队伍森林防火科学扑救技能水平得到了切实提高,面对火情沉着面对的信心得到了切实增强。接下来,干汊河镇将不定期进行演练培训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扩充防火力量,防患于未“燃”,保卫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