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预警信息】21日至25日我省油菜低温冻害气象风险高 需加强防范

发布时间:2024-01-19 11:02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摘 要: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8-22日全省平均气温下降6~9℃,局部超过12℃。预计冷空气对我省油菜冬季生长不利,滁州中部、六安南部以及安庆北部冻害风险很高;淮南、合肥、马鞍山、黄山以及宣城西部冻害风险高;六安北部、宣城东部及芜湖局部冻害风险较高。建议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油菜苗情和土壤墒情及时加强冻害预防和冻后田间管理工作,减轻低温冻害对油菜生长发育的影响。

预计18-19日我省将有明显雨雪天气,21-22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仍有雨雪。18-22日我省气温持续下降。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8-22日全省平均气温下降6~9℃,局部超过12℃。此外,21-22日全省偏北风3~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23-24日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和本省山区-9~-6℃,其他地区-7~-5℃。24日后全省气温逐渐回升。

预计21-25日油菜低温冻害气象风险等级分布为:滁州中部、六安南部以及安庆北部冻害风险很高;淮南、合肥、马鞍山、黄山以及宣城西部冻害风险高;六安北部、宣城东部及芜湖局部冻害风险较高(图1)。

图1 安徽省2024年1月21-25日油菜低温冻害气象风险分布图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业气象中心联合建议:淮河以南地区,在低温来临之前叶面喷施碧护、芸薹素内酯、新美洲星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增强防寒抗冻能力;对已受冻田块,选晴天摘除受冻叶片带出田外,并追施速效肥,促进油菜恢复生长;雨雪过后,对于低洼有积水田块,及时清沟排除田间积水,防止渍害。

来源:安徽气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