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干汊河镇 > 政策解读 > 高质量发展

【工作成效及推进】干汊河镇:严守耕地红线不让步 力督流出整改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4-01-09 08:20 信息来源:舒城县干汊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落实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要求,近日,干汊河镇切实推进“找回耕地”工作。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导,镇分管领导和镇自然资源管理所负责人进村实地调研指导,从强化责任、细化检查、严化落实三方面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土地整治和耕地流出整改工作。

严耕“责任田”,做好责任分工“裁判员”。干汊河镇坚持土地整治无死角,“护田”、“增田”两手抓,既在“护田”上下功夫,针对耕地年度变更调查发现问题严抓整改,将保护责任落实到各村责任人,又在“增田”上作文章,持续落实“田长制”责任制,摸排后备资源,为增田增产做好前置准备。

划清“高压线”,做好严防尽职“守门员”。镇政府针对现有39154.29亩耕地对照台账记录开展实地勘察,为整改工作提供调研支撑,同时广泛开展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从思想层面增强村民保护耕地的主体意识,从根源上遏制违法侵占耕地的“苗头”。

健全“执行链”,做好工作推进“质检员”。镇分管领导制定整改恢复情况进度表,以整改完成率、进度排名等指标实时监督各村落实整改责任,定期与村“两委”干部召开耕地流出整改恢复调度会,达成共识齐推整改进度,积极推进耕地流出整改恢复相关事宜,在执行上为整改工作“上保险”。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