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张母桥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张母桥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6 21:05 信息来源:舒城县张母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张母桥镇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有序推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路天茹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张母桥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负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落实工作人员,专项负责我镇的政务公开具体事项。按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们制定了《张母桥镇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相关职责,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工作落实到人。

、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目录情况。20221月1日起至今,政府信息网站https://www.shucheng.gov.cn/public/column/6599341?type=4&action=list)共更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约560

2、规范网站内容发布管理。我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明确政务公开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更新,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围绕工作动态、领导分工、公告公示、规章制度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需要广泛知晓的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3、及时上报和完善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按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我们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为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我们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全镇各部门即时上报工作情况到党政办,由专职信息员初审后,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通过网络上报舒城县网站。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信息发布主动性、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常态化信息更新有比较强的时效性和主动性,在新闻发布、回应关切等栏目的更新主动性需进一步加强。

2、栏目信息发布数量不平衡。信息发布集中于部门工作动态类信息、行政权力运行结果、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政策解读栏目主要负责同志解读、图表解读、部门解读和其他解读,发布数量较少、解读方式单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2、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专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3、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定岗定责,确保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和上报,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跟踪督查,强化问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