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汤池镇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舒城县汤池镇财政所

发布时间:2024-03-04 11:01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本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本乡镇年度预算决算草案,执行乡镇人代会批准的财政预算,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对本乡镇财力进行综合平衡。

    3、负责组织和管理本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做好税源调查及协税护税工作,完成年度收入计划,合理安排各类支出。

    4、负责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确保各项惠民补助资金安全、及时、高效发放。

    5、负责民生工程的牵头、协调、实施。重点抓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6、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和惠民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7、负责对各类财政资金的监督与管理,切实履行财政监督检查职能。

    8、按照国库集中收付要求,负责做好本乡镇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9、负责乡、村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

    10、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11、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业务的培训、指导工作。

    12、制定本乡镇财政教育规划,组织财政干部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负责财政信息、财政法制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13、承办县财政局和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编制:5

机构负责人及在岗人员名单:

所长:常前福

工作人员:汪昌育

          郭灵敏

          潘  晨  

        

办公地点:舒城县汤池镇361乡道东50米南大街007号政府大院财政所大楼一楼

办公电话0564-8248378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邮箱:363644261@qq.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