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汤池镇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社会安全事件类预案)汤池公交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时间:2024-03-05 08:48 信息来源:汤池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汤池公交基本情况

汤池公交位于汤池镇汤池街道,经营面积约400平方米,拥有客车5辆。从业人员7人,主要从事公共交通运输

公交公司组建以负责人为领导的安全组织管理机构,制定、实施相应的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定期对本公司职工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遇有重大火灾险情时,能及时与汤池派出所消防队联系,同时本公司职工能立即投入抢险自救。生产经营场所配备了相应的消防器材,具备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供水、供电设施齐备。

本公司主要从事公共交通运输,属于易燃物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应禁止接触明火,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料,应及时清理,避免长期堆放,造成火灾隐患

二、发生事故时,可利用的消防器材

在客运过程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本公司可利用车上自带干粉灭火器进行自救。

三、应急救援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和职责划分

1、应急救援组织机构:

  : 卢流保 (分管领导)

  : 方从军 (公司负责人)

汪昌育 (公司会计)

2、主要职责:

1组织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2负责人员、物资配置、应急队伍的调动

3确定现场指挥人员

4协调事故现场有关工作

5负责事故的分析总结、上报工作

6接受政府的指令和调动。

7组织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

8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收集相关数据

9抢救人员按各自分工,听从指挥

四、报警、通讯联系方式

公司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制度,发现情况可随时拨打119 110120报警电话。报警、通讯联系方式为手机:13856488449(公司负责人电话)

五、事故发生后应采取的处理措施

事故发生时,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火源及时扑灭,组织其他人员将火源周围物资搬至安全区域。明火扑灭后应仔细检查,防止死灰复燃。灭火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发生烫伤或烧伤,并及时通知领导和相关人员到场。

六、人员紧急疏散、撤离

1事故发生时,会同管理人员对事故的性质、种类、部位及危害程度确认后,根据应急预案制定的措施进行处理或上报相关部门。

2将非事故现场人员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

3组织其他人员将火源周围物品搬至安全区域。立即启动本厂紧急预案,调动应急人员到达岗位,用厂里现有的灭火设备进行灭火。

4事故大时应及时启动社会力量进行紧急救援并拨打119110120报警电话,并说明企业名称、地址、电话、

燃烧物名称等内容。

七、危险区的设置与隔离

1控制火源的外延

2将火源周围物资转移至安全区域

3在明显位置张贴闲人免进警示牌

八、抢险、救援及控制措施

一旦发生重大火灾应做到如下自救措施:

1立即切断电源,立即抢救受伤人员

2立即疏散其他人员,保护他人安全。

3立即转移易燃易爆物品,防止爆炸

4迅速报警,及时向上级安全部门通报,协助进行事故调查处理。

九、受伤人员现场救护与医院救治

一旦公司发生事故时,若是受伤人员,轻者给与就地救护,重者立印附近医院救治或及时拨打119110120急救电话,送往县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十、现场保护及现场清理

1保护现场,不得擅自移送或取走现场物品

2因抢救受伤人员或财产、防止事故扩大而需移动现场部分物品时,必须做出明显标志。

3清理事故现场,要得到事故调查组同意后方可进行。

、应急救援保障

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配置图,工艺流程图、现场平面布置图和周围地区图;配备应急救援装备、物资、药品等。

、事故应急救援终止程序

1现场指挥人员,接到事故现场负责人的终止命令,确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结束。

2通知本公司、周边地区及人员,事故已解除

十三、应急培训计划

为了有效制止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重大损失,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特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1对应急救援人员进行定期培训。

2对员工作应急相应培训。

3加强消防知识考核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