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千人桥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千人桥镇2022年第二季度监测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7 17:10 信息来源:舒城县千人桥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根据县二季度测评问题清单要求,千人桥镇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条对照、整改落实,并安排专人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着力推进信息主动公开规范化,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存在的问题

1.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财务信息、校园安全等信息缺少补充。无校园安全管理法律法规、配套管理制度。缺少学生住宿、用餐(食堂大宗食品招标、集中定点采购等供货商名录)等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应对情况、调查处理情况,校车使用许可申请政策规定及申请流程,校舍隐患排查等相关信息的补充。

2. 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信息补充不到位。活动内容未补充完整,缺少情况说明,公开信息过于简略。

3. 国土空间规划领域未按照时间修改到位。相关信息未及时更新到位,部分项目未按要素进行公开,执法主体、执法人员姓名及证件编号、职责、权限、查处依据、工作程序、救济渠道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信息没有公开。

4.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多为情况说明不规范。

5. 扶贫领域专项资金分配情况、年度计划、行业扶贫相关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最新项目库建设情况、本单位相关信息、扶贫项目年度计划缺乏公开。

6. 安全生产领域方面,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检查类信息、检查和巡查发现的并要求向社会公开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等信息缺少全面公开。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与各站所办和镇直单位的对接,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及时收集信息充实内容,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成,二是对各栏目的办理指南内容进行完善,充实办理程序、办理地点等,确保指南发布的全面性,三是对所有发布情况说明的栏目进行再梳理,加强各站所与县主管部门的对接,如有新信息产生及时更新,确无此项工作或暂未开展此项工作的将情况说明更新到当前日期,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2022年第季度测评中出现的问题,我镇将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加强对政务公开各项指标的学习,提升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对政务公开各领域信息的收集,做到公开内容全面、及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