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百神庙镇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舒城县百神庙镇方圩村

发布时间:2024-04-08 15: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班子成员名单:

村书记  : 蔡传文

村文书  : 何敏

村营长  : 盛光安

计生专干 : 王华

振兴专干 : 韦法华

办公地址:方圩村址

联系电话:18110691180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2:30-5:00

网址:http://newwcwy.ahxf.gov.cn/Skin1/index/scbsmfwxfw

邮编:231325

邮箱: bsmdzhb@163.com

简介:方圩村位于百神庙镇北部,东邻团结、舒楼两村,西邻舒合村,南与双塘村交界,并与中心村接壤,百中路横穿本村,观光大道直穿村内,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本村现辖13个村民组,488户,人口1689人,耕地面积1510亩,水面300亩,林地110亩。农业生产以水稻、小麦为主,盛产优质大米;水面养殖以白鲢、杂鱼为主。除农业收入,以劳务输出为主,村民人均收入2860元。

    村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党员56名,村两委4人,平均年龄48岁,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各项工作名列前茅,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在全镇首屈一指。

    近年来,村两委一班人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二十字”方针的要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根本目的,积极开展科技兴农活动,加大农业收入,抓住国家级土地整理项目实施的有利时机,着力改善和提高村民生产及生活条件,努力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的现代化农业和农村格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发展种植业、水产养殖业,支持发展个私经济,抓好劳务输出工作,积极培养致富能人,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会议和村务监督组的职能作用,村民自治健康运行,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和谐健康发展。

    本村劳务输出人数较多,有大约75%的劳力常年外出务工经商,全村外出务工工资收入达到560万元,通过劳务输出拉动经济发展的作用非常明显,务工收入占农民收入的3/4以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