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百神庙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交流稿件】百神庙镇三步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8 16:12 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切实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群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百神庙镇采取多举措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百神庙镇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党委委员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百神庙镇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对各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对所涉各个领域责任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各个领域内容及时完善公开。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百神庙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进一步的明确所有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做到把关严格、公开规范。安排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平台,定期收集镇各部门报送的信息,并对所报送的信息,查缺补漏,确保信息格式统一、内容准确,分管领导审核无误后,发布公开平台。同时强化激励和问责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对推行政务公开不力,搞虚假公开的行为严肃查处,切实增强政务工作严谨透明。

四是抓住重点领域,确保工作实效。百神庙镇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使广大群众了解全镇的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真正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