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百神庙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2022年第二季度县反馈百神庙镇“两化”评估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4 11:02 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第二季度县反馈百神庙镇“两化”评估问题整改报告

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反馈2022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两化”测评结果的通知》要求,我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条对照、整改落实,并安排专人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保障性住房配给管理,建议按季度进行公开或说明。已按照要求进行季度公开;

2、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发放本季度未公开;已对相关信息进行补充。

3、扶贫领域,未公开本年度项目实施情况或说明;现已公开项目实施工作情况,正在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4、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部分的信息未公开活动时间、活动单位、活动地址、联系电话、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未公开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博物馆名录。已对信息进行补充完善。

5、救灾领域,未公开救助财政资金和物资划拨和使用情况,已增加资金使用信息。

6、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前、批后公开信息不全,国土空间详细规划(含村庄规划),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本年度信息更新不全;已更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信息,其余正在进行信息完善,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开展详细规划(含村庄规划)信息汇总。

7、征地补偿,征地管理政策、征地组织实施部分内容缺少。已对征地管理政策进行补充完善,对于征收标准信息正在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8、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领域,国家层面法律及法律解释、政策有重复信息;现已对信息进行删除完善。

9、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任务分配无二季度补助名单说明,一季度信息未更新,无年度计划安排;资金分配未更新到二季度。资金分配已经更新到二季度,对于任务分配情况正在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10、涉农补贴领域,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依据、申请指南、监督渠道未更新到本年度,一季度分配结果未更新,仍是暂无状态;农业技术推广、强制扑杀、强制免疫和养殖环节无害化处理补助 、畜牧良种补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退耕还林补贴一季度分配结果未更新。已将所有信息更新至一季度。

11、旅游,未公开乡村旅游发展状况、实施效果;旅游扶贫等相关事项。正在对信息进行补充完善,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12、社会救助,未更新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政策法规文件。已公开至最新政策法规文件。

13、卫生健康,公共卫生服务事项、政给付类事项公开要素不全。正在对信息进行补充完善,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2022年第二季度测评出现的需完善补充的事项,我镇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会注重加强对公开指标的学习和理解,加强部门间信息的共享,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各部门负责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