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百神庙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

【应对情况】舒城县百神庙镇2024年度森林防火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1 15:05 信息来源:舒城县百神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开展防火演练:组建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演练前,林业站工作人员详细对装备使用、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和紧急避险知识等作了详细讲解,紧接着开启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清明节期间辖区内金桥村发生火情,森林防灭火队员在接到火情报警电话后,围绕启动应急预案、集结灭火力量、展开灭火行动等环节进行演示。演练现场,灭火队员快速穿戴防火服装,协作配合,使用风力灭火器、2号工具等灭火器具快速扑灭火情,并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二、加强防火宣传: 组织镇村青年人带头进组进户,坚持以身作则,检查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拉网式森林防火巡查,严防火种入山入户,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点,全面加强整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森林防火明白纸、村民组召开森林防火宣传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全方位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