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五显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五显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3-16 09:25 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五显镇紧紧围绕“健全机制,完善载体,丰富内容注重实效”的要求,严格对照《六安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指标体系(乡镇街道)》。推进政务公开建设。2021年五显镇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措施及成效
(一)健全机构,强化落实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站所办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井及时根据人事变动,对领导组人员进行调整
(二)对照细则,狠抓落实。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列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三)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围绕上级和本级政策、政府重大决策、财政专项资金落实情况、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落实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专项内容适时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时公开。
(四)健全机制,强化督查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各类信息的公开形式、时限、范围、程序及签发等规定。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慎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薄调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开展不够平衡。少数部门。单位、个人对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认识不足、重视不够。部分信息公开不全面。二是工作力度不够大。少数部门、单位、个人对网络公开还存在一定顾虑,不敢全而公开,或者是很少公开。三是公开不够规范。如村务公开。有的村公开内容具有较大的随意性,大项多。细目少。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产格按照《六安市2021年政务公开考评指标体系(乡镇街道)》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民政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