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五显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五显镇关于县2024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06 10:48 信息来源:舒城县五显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县反馈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清单,我乡高度重视,组织安排经办人员逐条逐项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根据县反馈第一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问题清单,我乡基础领域和“两化”领域均存在问题。其中基础领域:机构职能、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栏目存在问题。抽测的“两化”领域中:残疾人服务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社会救助领域均存在问题。现所有反馈问题均已整改。

二、整改情况

(一)机构职能栏目:村信息未更新到2024年

(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未公开2024年度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配套解读信息、未公开2023年度统计信息

(三)财政专项资金栏目:预算清单缺少金额信息,未设置“农村孤儿基本生活补助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子栏目

(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栏目:“舒城县五显镇政务公开栏”照片不清晰,未有效展示信息;
部分行政村(社区)未公开村务公开栏信息;

(五)残疾人服务领域:辅助器具基本配置目录未更新至最新;

(六)交通运输领域:缺失2024年度农村公路补助政策信息;

(七)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部分活动缺少图片;

(八) 社会救助领域:部分文件废止未注明。

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计划

(一)加强日常自查:对照市县发布的政务公开最新指标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检,及时补充更新发布内容,对已发布的内容不定时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发布信息的高质量。

(二)提升发布质量:围绕群众关切和经济发展拓宽信息发布内容,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公示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公示什么。

(三)深入研究指标:认真研究省、市、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努力做到全面、精准、及时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