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杭埠镇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7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杭埠镇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方案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4 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扎实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现结合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聚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全过程推进公开、全方位回应关切、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链条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全环节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我镇政务公开质量效果,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二、工作目标

全镇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围绕《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内容,以此次“六提六促”专项活动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号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定期调整整改问题清单,把问题整改纳入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内容。通过自查和整改,让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整改,确保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

(一)决策公开方面。1、本级政府文件公开存在的问题。部分政府文件未上传PDF版本。2、重大决策预公开存在的问题。重大事项决策发布征求意见数量与征求意见结果数量不一致。

 整改措施:1、严格按照《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2020年版)》关于本级政府文件政务公开要求,保证文件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2、要求镇级各部门在开展重大事项决策时,要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将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采纳情况和不予采纳情况的理由在镇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责任单位:镇党政办、各机关站所责任部门)

整改时限:2020615-20201231

(二)政务会议公开方面。内容的规范性、完整性不够。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政务会议公开要求,保证通报要素(会议名称、时间、地点、与会人员、主持人、研究决定事项)进行公开。保证当日开会当日进行信息公开,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责任单位:镇党政办)

整改时限:2020615-20201231

() 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方面。1、在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重点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监测帮扶等相关政策举措的信息公开力度不够,继续抓好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公开不及时方面。2、在及时公开扎实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的各项政策措施,扩大政策知晓面,提高政策宣传效果不理想。

整改措施:1、进一步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的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及时公开我镇在这三大领域内的工作实效。二是规范公开涉及资金、项目、政策享受人员等花名册,增强群众的知晓度。三是积极转载公开中央、省、市、县以及镇本级相关部门对政策、方案、信息的解读,把广大群众纳入到打赢三大攻坚战的伟大斗争中来。2、扎实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工作。充分利用我镇政府网站、先锋网,定期推送、公开涉及民生、就业、金融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明确解读范围,规范解读程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企。进一步做好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解读材料的编写和审核把关,全面阐释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政策举措,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红利,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责任单位:镇党政办、各机关站所责任部门)

整改时限:2020615-20201231

(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公开方面。我镇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实效公开、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工作不够全面。

整改措施:及时准确公开疫情信息,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多渠道、多形式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及举措。

四、整改工作要求

(一)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做好行动过程中的指导督促、统筹推进,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实处,结合正在推进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梳理问题清单,逐项销号整改,全面提升我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二)各部门负责提供政务信息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理念,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要求经办人员对照目录标准规范梳理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整改信息将同步在政务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下及时对外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和上级考评。

(三)提升技能,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指导和政策理论学习,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水平。

 

 

 

 

              杭埠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