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杭埠镇2020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市测评结果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3 19:41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杭埠镇2020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市测评结果问题整改报告

 

杭埠镇接到《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问题清单》后,我镇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负责人员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对照《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问题清单》的要求逐条整改:认真整改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及时对专项财政资金、监督检查、房屋征收、生态环境、美丽乡村、本级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等栏目进行了整改;截止310日,基本整改完毕。

二、整改措施

一是精准任务抓整改。接到问题清单后,我单位负责人员及时对政务公开网站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对网上测评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细致梳理,进一步细化了问题清单分值分解表,要求对照问题精准整改,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二是注重实效抓整改。我镇工作人员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结合市网上监测反馈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逐一消除,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栏目内容符合目录规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认识。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性,加大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吃透相关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三)细化公开指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公开,努力做到精准公开。

(四)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严格执行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五)健全机制,规范运行。根据政务公开建设工作的需要,将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考核奖惩办法,提高针对性,强化考核奖惩的导向作用。坚持巡查、督办、通报和问责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及时整改。

(六)严格执行一月一统计,一季度一考核制度。我单位以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要点为基础,每月底统计各栏目信息发布的数量,对照县政务公开办制定的公开指标,检查每个栏目是否更新到位,列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2021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舒城县杭埠镇人民政府

2021311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