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政府会议

杭埠镇:开展消防应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8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杭埠镇第消防应急培训会

会议时间:7月2日

会议地点:开发区三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柏友长、王兴柱、企业负责人

主持人:王兴柱

会议内容及决定事项:

 

近日,杭埠镇组织开展了专题消防应急培训会,通过理论讲解、警示教育、座谈讨论等形式,有效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牢记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并结合该镇近期及以往发生的火灾情况,图文并茂,一一讲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相关单位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督促现场企业负责人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结合消防安全典型案例、日常火灾预防措施、发生火灾时自救技巧、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劳动密集型企业,所有人员必须学会火灾逃生方法,并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工作。三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监督处罚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违规操作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完善问责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事故的发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恶果”,通过此次消防应急培训会的开展,有效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筑牢了消防安全坚实屏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