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政府会议

杭埠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1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会议名称:杭埠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会议时间:10月17日

会议地点:开发区三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镇人大副主席以及乡村振兴办主任组织姜湾村、梅林村、官圩村、大兴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

主持人:党委副书记

会议内容及决定事项:

11月17日晚上,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杭埠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镇人大副主席以及乡村振兴办主任组织姜湾村、梅林村、官圩村、大兴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座谈会。

会上,各村代表轮流汇报了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4个出列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针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未来规划作了交流分享。他们表示,乡村振兴首先要延续第七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巩固脱贫成果,重在防止返贫;其次,需要谋好划,“起好步,开好局”,依靠政府引导,积极先行谋划,开拓建设思路,久久为功,把乡村振兴工作盘活做好。最后,在产业振兴方面,要把经济眼光从村拓展到整个杭埠镇,因地制宜,寻求各村的产业发展之路;更要联动帮扶单位,共同促力乡村振兴。

会上,镇党委书记强调,乡村工作复杂是客观现实,但群众工作是干部工作的基础,只有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干部才能真正面对群众,了解群众,才能真正锻炼自己的群众工作能力。驻村干部只有工作在农村,生活在农村,不懈怠不走形式,沉下身静下心来,真正融入到基层群众中去,发掘乡村亮点并探寻出一条真正符合各村实际情况的发展道路,才能为乡村居民谋幸福。同时也指出,杭埠镇乡村振兴基础夯实,不仅具备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还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各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全体人员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践观为指导思想,不仅仅是把好想法停留在脑子里,停留在纸面上,更关键是要付出行动,迎难而上,把想法变成现实。

乡村振兴工作课题虽大,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杭埠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各工作队展开工作,为乡村故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座谈会,杭埠镇乡村振兴办和各帮扶单位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也达成了积极有效的共识。此后,双方还会加强联系,共同推进杭埠镇的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共同致力实现乡村兴旺的美丽愿景。(武惠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