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杭埠镇关于政务公开整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7 15:43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政务公开办:

我镇收到 《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立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整改落实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提升落实到位,从而进一步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谨、高效、有序开展。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提升行动,强力推进整改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镇党委政府对此次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召开专项会议,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督促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领导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整改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充实人员配置,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我镇从强配备人员,指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全镇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努力提升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提升成效

对照市政务公开办问题反馈清单情况,我镇共17大类、48个具体问题。目前我镇已根据工作实际,对接相关站所进行了内容的更改与补充,问题已基本得到整改。下步我镇将加强部门沟通与经办人员业务提升,确保公开信息有质、有量,防止问题再次出现。

三、深化整改提升,巩固拓展成果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的安排部署及要求,下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提升行动,落实各项整改举措,进一步加大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一)加强学习,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此次整改提升行动让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离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我镇仍需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经费、设备等方面的保障,为我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迈向新台阶奠定基础。

(二)建章立制,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总结本次提升行动的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同时,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入手,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切实抓好群众关注的各类统计信息的公开。

(三)规范创新,加强政策解读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机制,对我镇公开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镇领导带头参与信息发布和解读工作,保证政策解读准确性、有效性、权威性。

(四)开展自查,实施政务公开问责制。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定期对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