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杭埠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杭埠镇2022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7 15:58 信息来源:舒城县杭埠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舒城县杭埠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各级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各项工作进展明显。现将2022年度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与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得到了有效的充实。同时由政务公开领导组统一负责杭埠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处置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站所、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2022年度,我镇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1次,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布置会4次,有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具体措施体现在,一是充实公开的内容,2022年度我镇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村务公开网、公开栏查阅点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00余条信息。二是公开时间更及时,根据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力度。四是在信息公开发布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三审制”,实行层层把关,落实谁审核谁负责,严格把好信息发布关,对于报送的信息中存在内容不全面、公开效果不明显、涉及个人隐私、国家秘密的信息按照相关规定将不予以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符合规定要求。

三、查找问题,谋划下一步打算

2022年度,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对政务公开工作不缺乏科学细致的安排;公开的内容避实就虚,只注重对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对办事过程、结果不公开或者少公开,部分栏目缺少“干货”等。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创新错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