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南港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2 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报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南港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2019 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6 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 2019 年 1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舒城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南港镇“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http://www.shucheng.gov.cn/opennessContent/?branch_id=5bf2d16cb49430e63bc87f3c)。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港镇人民政府党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联系(地址: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电话:0564-8141081,邮编:23133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19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1011条,内容涉及镇政府基础信息、政府文件、政策法规、为民服务、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社会保障、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2019年回应关切共计17次;重点领域公开涉及扶贫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政府信息管理

加强信息源头管理,建立政府信息编辑审核发布管理机制,在拟制公文时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等属性,凡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及时公开,不断做优公开信息存量,扩大信息发布增量,全年累计发布各类信息 1011 条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镇一是通过南港镇政府的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网定期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二是结合实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橱窗、广播、便民手册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

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经研究,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负责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一专一兼”两名业务员,全面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管理,严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各村也成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镇、村齐抓共管,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村街和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同时,加强监督,对公开不及时、公开效果不理想的站所办进行问责,保证了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严肃性,避免了政务公开流于形式。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

我镇积极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细化宣贯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首先加强对政务公开业务人员的学习培训,提升其对新条例的认识。其次在我镇为民服务中心张贴新条例进行宣传。同时我镇党政办联合扶贫工作站、人社所、民政办、安监所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一次政务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对新《条例》的了解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深了群众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2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9

0

     126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0

0

行政强制

6

0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3

9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镇虽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问题。一是部分站所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政务公开的供给与公众信息获取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差距、二是监督制度不健全、三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是要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努力在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整合各部门信息资源,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