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南港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政务公开交流稿件】南港镇: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7 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南港镇:多举措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加强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和公开。要梳理历年继续有效、失效的规范性文件,及时更新规范性文件。同时,要确保发布的每一条规范性文件都包含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效性等信息,并做好与政策解读的双向关联,提供规范性文件文本内容的 PDF 下载功能,在线可以下载与打印,方便群众获取。

强化政策解读。文字解读要按照考评指标严格落实“七 要素”要求,不可随意解读、照抄原文;要运用多种方式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解读形式丰富化和多样化,提高政策的知晓度,让解读变得更有吸引力和亲和力。

实公众参与政府决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内容,将意见征集作为合法性审查的前臵程序,向公众征求意见时要及时将相关征求意见推送至县政府意见征库,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意见征集库的作用,加强宣传,扩宽意见反馈渠道,听取基层群众声音,力争将意见征集库打造成地方公开特色。

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把握工作方向。要严格按照2021 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任务,明确阶段性工作完成时限,紧紧围绕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做好法定主动公开专栏维护的同时,做好基层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的信息发布和专题维护工作,实现政务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二是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季度监测和日常监测反馈问题对所有栏目的信息发布情况进行 全面自查,举一反三,补缺补差,严格按照通报要求及考核指标体系确定的要内容素进行整改完善。同时要将个人隐私保护、重大政治术语表正确述、保密审查贯穿于信息公开的全过程,确保公开信息数量质量全面达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