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南港镇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9 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1〕52号文件要求,由南港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2021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6 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 2021 年 1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舒城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南港镇“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https://www.shucheng.gov.cn/public/column/6599421?type=4&action=list&nav=3&catId=7124071。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港镇人民政府党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联系(地址: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电话:0564-8141081,邮编:23133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本年度,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共1071条,回应关切共计21次。内容涉及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工作:其中2021年度发布政策解读23条,涉及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9条;财政专项资金涉及52项公开目录,全年累计公开214条;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共30项222条,其中村务公开20条,我镇共有村(街)19个,各村村级财务、政务、自制事务等按要求每月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全年做到及时高效,年度累计公布疫情防控政府工作会议4次,疫情防控宣传线上线下常态化推进。本年度开展了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政府公开信息,及时对政务公开专题目录进行更新覆盖,本年度累计更新有效信息1925条。

(二)依申请公开

对依申请公开工作,我镇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严格依法依规申请并及时总结,持续提高依法申请水平,不断完善办理程序和各项环节手续,对于相关申请,及时受理并保持受理渠道畅通,有效满足群众需求。2021年本镇收到依申请公开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严控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保证初审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做优复审信息规范性、安全性,确保终审信息政府导向性、社会效应性。2021年我镇累计发布各类信息 1071条次,受市、县以及第三方检测7次,完善政务公开信息117条,本年度我镇累计撤销、清理规范性文件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镇政务公开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保证平台建设。通过线上栏目维护,确保平台定期发布政务公开信息;线下结合工作,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广播、便民手册、宣传海报、村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群众关切信息,及时让群众知晓政府工作动态,保障民众权益。

(五)监督保障

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在我镇具有重要地位,我镇为干实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做好工作考核:通过考核,对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做出全面、具体的评价,以此增强政府部门服务意识,深化机关文明窗口建设,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二是做好社会评议:定期邀请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纪检监察员,通过电话、问卷、网络等方式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评议,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效、规范、透明;三是严把责任追究:强化责任追究,责令立即整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法律、法规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严把政务公开责任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11

1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本年度主要存在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不完善问题。一方面当前基层政务公开内容、形式不规范同时大多数村务公开人员重视程度不够,且乡镇群众的民主意识薄弱;另一方面,基层政务公开的监督考评机制也不够完善。有一小部分镇干部对于政务公开的重要性没有一个具体的认识,工作上不够积极。少数村和部门只为应付检查,平时处于被动,政务公开重视度不足,信息公开进展缓慢。

(二)改进措施

为切实解决好以上问题:1、明确工作目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各站所办工作指导并与上级部门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对标对表,同时加大政务工改工作宣传。通过日常大喇叭、宣传车、广告、小海报、公开栏等宣传手段,让老百姓熟知政务公开政策,加强民主意识,同时进一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活性和公开透明性。

2、完善监督考评机制。实行奖惩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人员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对于政务公开工作不积极者进行批评教育。每月评议政务公开先进人员,促进工作良性循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舒城县南港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2022年1月14日

南港镇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