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南港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南港镇2022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07 16:07 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县政务公开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对我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根据县反馈2022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问题排查清单,我镇在多项领域存在扣分点,目前均已整改。

二、整改情况

1、政策文件领域,我镇未区分发布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现以作区分,因乡镇无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权利,全部更改为其他文件。

2、决策公开领域,2022年意见征集发布较少,现已整改落实。针对征集形式单一问题,已加强学习,争取多层次、宽领域进行形式征集。

3、政策解读领域,文字解读质量不高。现已联合镇其他站所部门通力配合,协助解读提升质量。

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领域,未发布本乡镇现行有效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未发布现行有效的农业、渔业等专项规划或者区域规划(仅发布情况说明),现已整改。

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领域,2021年度统计信息及年度统计数据分析信息发布不全,缺少分析信息;2022年月度统计数据信息发布不全,仅发布规模工业企业检测登记分析信息,后续将联系站所部门进行整改。

6.行政权力领域,2022年行政权力结果信息发布不规范,现已按照本乡镇权责清单事项逐一发布运行结果信息;

7、财政专项资金领域,相关资金未及时更新,现已更新。

8、应急管理领域,未及时发布本乡镇2022年第二、三季度对发生气象、地质灾害、防汛抗洪后工作效果通报或总结,现已整改。

9、回应关切领域,主动回应较少,现已整改发布。

10、社会救助和残疾人服务领域,存在非本年度指南信息,现已删除更正。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日常自查,对照县政务公开办的最新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

二是任务分解到位,对照最新公开指标要求,把具体考核指标及考核要点分解到各单位;

三是加强督查审核,严格落实考核要点,坚持不符合要求不放过,逐一审核过关。

    四是加强业务学习,针对我一些政务公开领域的薄弱栏目,向优秀单位请教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争取将此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南港镇人民政府

                                       20231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