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所)南港镇人社所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15: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南港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人社所工作总结

 

2022年镇人社所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民生为本,以建设美丽和谐南港为目标,同心协力,基本完成2022各项工作目标,现将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成果

(一)城乡居民美老保险工作。全年完成参保人数18220人,其中财政代缴1211人,完成县下达任务106.8%,确保60周岁以上10488人按月领取老金。

(二)全面落实就业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三家就业扶车间管理,确保正常运转。

2、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培训

3、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户就业2022年共开发公益岗369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为确保党建引领就业创业工程,进一步完善“鸿雁回归”就业创业平台信息库建设。

5、依托“鸿雁回归”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三)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完成缴费人数38512人,登记异地参保8314人,基本做到应保尽保。

(四)根治欠薪工作。全年受理欠薪15件,涉及金额35万元,已全部兑现或达成还款协议,未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

二、工作不足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较高,但是人均缴费水平偏低(669.84/人)

2、公益性岗位管理服务需加强

3.追讨欠薪力度要加大

三、下一步打算

1,、提高养老保险人均缴费率要加强宣传,提前规划,尽早早落实

2,加大对就业帮扶车间和公益岗的监管,提供服务水平,杜绝挂名冒领补贴。

3、加大追欠力度,对群众投诉和举报的欠薪案件,举报一起,查处一起。

 

 

                         南港镇人社所

                        202212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