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舒城县万佛湖镇九井村

发布时间:2024-03-13 09:04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九井村概况

 一、九井村的历史
  朋友,您听说过源远流长的九口井故事吗?您听说过满清时代高家、靳家打官司一直打到皇帝老儿那的故事吗?如果您想听,请到九井村来。不,您只需要用鼠标点击一下“万村网页”中的九井村,您从那就可以得到全部您想知道的事,那就是我们九井村。自从民国28年,实行乡保甲制,全县共设54乡(镇),九井便为其中一乡,所在地就是九井村。1950年,全县共设10区,1镇,163乡,九井村为九井乡所在地,为梅河区15个乡之一。1951年,九井为梅河区14个乡,1个镇之一,1952年为梅河区18个乡之一,1956年为梅河区7个乡之一,1958年秋,全县实行人民公社化,九井为梅河区四个人民公社之一;1984年,九井为龙河区六乡之一;1992年撤区并乡,九井乡并入龙河镇人民政府,九井乡易地,但九井村仍沿用至今。实际上,九口井的历史已无法考证,也许会上溯到更久远的历史。清朝高家鼎盛时期的高家大屋旧址仍保留部分古建筑。
  二、九井村的地理位置
  九井村位于国家AAAAA级水利观光旅游区,风光秀丽的万佛湖畔,万佛湖镇东大门,346国道贯穿九井村全境东、北与闸口村毗邻,南临杭埠河,西北与大塘村接壤,高程36m,全村为3.2平方公里,丘陵与山区相结合,土壤肥沃,物产丰富。耕地面积656亩,其中水田532亩,旱地124亩,山场面积680亩,交通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突出,山青地秀,物华丰茂。
  三、九井村的基本情况
  九井村656户,总人口2045人,11个村民组,自然村庄25个,全村村干部职数5人,全村党员78名,5个党小组,15位村民组长,人杰荟萃,群众思想解放,民风淳朴,社会安定有序,生活和谐小康。
  四、经济发展现状
  近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域经济有了长足进展。2007年来,九井村农业总产值60万元,二、三产业总值250万元,劳务输出300万元,农民年人均收入16735元,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民主管理,和谐发展。
  九井村作为原九井乡政府所在地,基础设施较完善,水、电、路状况良好。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村村通,九井村3.2平方公里全部实行了水泥路,其中九井村北循环路,水泥路面5米宽,此段水泥路创造了舒城县水泥路浇筑四个最一的神话。
  九井村是黄淮海工程重点实施村和千亩示范园工程示范村,千亩土地被整治成田成方,林成网,旱能灌,涝能排,渠相通,路相连,全村庄稼收割全部实行了机械化收割。
  农电网整改全村540户全部实行了整改,增加了一台50kw的变压器,二台变压器确保了九井村农业生产的发展和生活用电。
  九井村实行了能源清洁化,改水改厕,兴建了沼气池三百余口,扩建了棚菜50亩,兴建养猪场一座,实行猪——沼气——棚菜和猪——沼气——油菜化专业生产。
  九井村是羽绒产品的原料集散区,全村约40%的农户收购鸭毛、鹅毛,并分门别类集中配送到各羽绒厂和半成品加工厂。
  九井村是万佛湖镇畜禽交易中心的主要交易者,主要供应各类品种的猪仔,日成交量数百头,辐射到周围周边乡镇和岳西、铜城等县。
  九井村个体私营大户:塑料软管厂、东晨建材、饲料加工、预制构件厂、大理石厂、钢球防锈材料厂。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的发展,我村在万佛湖集镇边的优势,群众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90%的农户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家用电器一一应俱全,农用电脑、空调和小轿车正逐渐走入九井村广大群众家中。
  五、九井村人物简介
  宋仁甫(1893-1952),中医世家,推拿中医参西理论,立张中西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1947年他为首倡导成立舒城县中医师公会,被选为理事长。1950年被选为舒城县卫生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
  高毅成(1913-),为九井村高家大屋的人,抗日战争期间,任三等正军医(少校衔),1946年,兼舒城县医院院长,1954年任合肥市传染病医院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后被聘为肝病研究室主任。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届至第十届代表。
  周勇(1963-),现为深圳赛为弱电子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大应(1968-),博士生,现为合肥市新型冷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宋俊(1971-),学士,现为宝钢集团南通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厂长。
  许令兵(1968-),学士,现为湖南平顶山市金矿技术副矿长。
  周红梅(1975-),学士,安徽富煌集团营运部老总。
  六、未来前景展望
  九井村是原乡政府所在地,有九井医院,九井中学,九井小学,龙河砂石管理站,中国石油六安公司龙河加油站,安徽舒城钢球防锈材料厂,舒城东晨建材厂,舒城塑料软管厂,使九井村早已声名鹊起。现九井村社会主义新农村民心新村,九井新村正在积极申报和建设中,正成为舒城县新农村建设的样本和典范。展望未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村容整洁,民主管理。

    村党支部书记:陆瑞  村委会成员:付代琼、方贤山、许新生、许霞。联系电话:0564-8537944

  网址:http://newwcwy.ahxf.gov.cn/Skin1/index/scwfhjjxfw 


办公地址:万佛湖镇九井村村址位于九井加油站靠里向前100米
邮箱:2321549107@qq.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