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机构职能 > 行政村(社区)

舒城县万佛湖镇蔡塘村

发布时间:2024-03-13 09:03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蔡塘中心村位于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万佛湖风景区西北侧,该村总人口1318人,9个村民组,399户,面积2平方公里,地貌以丘岗区为主,部分畈区,以板栗、油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为主,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此次美好乡村建设中的老院中心村覆盖4个村民组、154户、528人,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6996元。中心村境内有池塘3口,绿树成荫,基础设施较好。主导产业:优质粮食生产基地,油茶种植初具规模、土地流转300亩,自然环境优美、田园风光独特。
    按照乡村主导、群众主体、理事会实施的工作思路和美好乡村建设中的“11+4+3”基础设施配备要求,确定该中心村总体用地布局为“一心、一轴、七区”。一心:中心广场为核心,集村部、文化广场、医疗卫生、便民超市、农资店为一体。一轴:贯穿村庄一字型道路形成的景观发展轴。七区:居住区、自然景观区、一个特色种植区、以老院当家塘为主体的一个滨水景观区、一个公共文化活动区,即核心区。总投资估算595.38万元。
    目前,该村中心村已新架景观桥1座、景观石1块、广场高杆灯1个、安装路灯22盏、健身广场2处、铺渗水砖600平方米、硬化沟渠1000米、涵管3000米、给水主管道(PE100)2500米、给水支管网(PE25)5000米、乒乓球台2个、篮球场1个、覆盖全村的无线广播8个、高压电网改造完毕。新建便民超市2个、文化墙145平方米、墙面5大块、栽植月桂、香樟等行道树4000余株、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老年活动室、卫生室均已建成,中心村内绿化规划已完成。总之,我村的硬件设施基本完成,中心村内的绿化、亮化正在有序进行。热烈欢迎广大能人志士来村观光,来村投资!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伶俐  
    村两委成员:李仁和、郭强、徐俊杰

    联系电话:0564-8533989

  网址:http://newwcwy.ahxf.gov.cn/Skin1/index/scwfhctxfw 


办公地址:万佛湖镇蔡塘村村址位于蔡塘村中心路边,地处老院组、小冲组、东院组交界处
邮箱:2605929712@qq.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