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佛湖镇关于50—59周岁农村独女、双女家庭奖扶扩面有关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8-04-09 00:00 信息来源: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5054周岁农村独女、双女奖扶扩面政策解读

1.    原农村夫妻符合生育政策生育二女结扎后双方转为非农户口的不享受奖扶扩面政策,一方未转的享受扩面政策。农转非又非转农的现户口为农村户口的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2.    两女扎夫妻,丧偶,未再婚生育子女的,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3.    二女结扎离婚夫妻,如双方离婚后均未再婚生育子女的双方均可享受奖扶扩面政策;再婚生育子女的,不享受奖扶扩面政策,再婚未生育子女,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4.    再婚夫妻按照分开计算原则,如再婚前一方生育一女孩,一方未生育或生一个女孩的,再婚后又生育一女并落实结扎的,夫妻双方均可以享受两女扩面政策。如再婚前一方已生育两女并结扎,再婚后未再生育的,生育两女并结扎的一方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若另一方终生未生育或生育两个以内女孩的享受两女扎奖扶扩面政策。

5.    农村两女结扎夫妻,扎后其中一个女孩死亡,复通术后只生育一个女孩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6.    原配农村夫妻生育二个女孩,落实结扎后其中一女去向不明,至今现存一个女孩的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7.    曾经有过违法生育的夫妻现存两个女孩的不享受奖扶扩面政策。例如,一对夫妻生育一男孩后又违法生育一女孩,后男孩死亡按政策又合法生育一女孩,现存两个女孩,不享受此次奖扶扩面政策。

8.    对象身份证年龄已到奖扶年龄,因身份证年龄和实际年龄差距在一年以上未纳入奖扶的,按实际年龄符合奖扶扩面政策的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9.    夫妻双方为本乡镇农业户口,只生育一个女孩,“攻坚战”期间落实结扎手术的,夫妻双方可以享受奖扶扩面政策。

二、5559周岁农村独女、双女家庭奖扶扩面政策解读

55—59周岁农村独、双女家庭奖扶扩面政策完全依据现行奖扶政策口径,不要求落实结扎手术。

注意:独男家庭不属于奖扶扩面范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