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万佛湖镇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6 11:14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万佛湖镇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我镇高度重视,认真履责,按照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镇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调度,确保信息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制度保障。一是按要求做好依申请公开平台的日常运维,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定时定期公开依申请目录。二是及时修订政务公开相关公开制度,对保密审查制度、舆情回应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等制度进行完善,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保障。

(三)突出工作重点。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着眼于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2021年我镇共公开信息879条,将涉及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任务,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孤儿生活费补助清册表、低保户五保户补助资金清册表、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等信息都予以公布。

二、存在的不足:

今年,我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在落实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部门配合力度不强,信息收集速度慢,导致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信息公开种类繁多、数量大,部分信息公开有难度;三是政务公开培训和工作交流开展较少。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监管。将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全镇重点事项清单,以“按月盘点、按季督查”形式动态追踪工作进展,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完成。

(二)进一步提高专业队伍素养。组织开展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着重加强干部队伍在政务公开的专业能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走上新台阶。

进一步推进“两化”栏目公开水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化”工作部署,对已实施的30个标准化规范化目录做到及时、规范、全面公布,进一步完善目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拓宽基层政务公开渠道,推动政务公开向村()延伸,切实提升全镇公开工作实效。

 

                           

                            万佛湖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