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关于发放2023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2 17:13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依据国家、省、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工 相关要求,2023年我县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 助工作经申请、审核复核及公示,已予确认。为及时2023年度上述扶助资金及时发放到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标准

奖励扶助: 符合规定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 象,按每人每年960元的标准发放,其中只生育过一个独生女的每人每年1200元;子女死亡现无子女每人每年1560元。

 

 

特别扶助:  (1)符合规定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 象,独生子女三级以上伤、残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每 人每年按7440元标准发放;独生子女死亡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

女的夫妻每人每年按9600元标准发放。

(2)经复核确认的2023年计生节育手术并发症特扶对象一  级每人每年6240元,二级每人每年4680元,三级每人每年3120 元。另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节育手术并发症特扶对象 2023年度参加医保的参保金补助按每人350元的标准一并打卡

到户。

二、 发放人员和资金

本年度享受奖特扶对象(含节育手术并发症特扶)共计 25324人,应发放资金3688.21 万元。其中享受农村计划生育 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对象23597人,应发放资金2292.444万元; 享受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对象1379 人,应发放资金 1239.91万元;节育手术并发症特扶对象348 人,应发特扶金

155.856万元。详见汇总表。

三、 发放形式和时间

发放形式: 各乡镇接到通知后,对本乡镇数据进行核实, 由计生办通过财务专网一卡通系统(计生办用各自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进行网上造册,经网上逐级审核审批后由县财政直接打卡发放到户。乡镇计生办在打卡后,要将发放通知书送达对象户,同时村级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通知对象户以便及时领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