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万佛湖镇关于县反馈2023年政务公开二季度测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30 10:38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县反馈2023年政务公开二季度测评问题清单,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根据县反馈2023年政务公开二季度测评问题清单,本次测评监测了我镇基础领域和16项两化目录。其中基础领域在政策文件、财政专项资金、政策解读等栏目有扣分。16项两化领域中除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公共法律服务、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未扣分外,其余领域均有不同程度扣分。目前均已整改

二、整改情况

(一)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认真分析,逐一进行整改落实,举一反三,今后杜绝类似问题再出现,完善公开内容,不断提升公开水平。

(二)强化基础领域,提高公开质量。在基础领域中政策文件、财政专项资金、政策解读栏目失分较多,政策解读一直是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中的弱项,今后将根据评价标准,仔细揣摩,认真编写,加大政策解读创新力度,多以图片等形式解读政策文件。

(三)聚焦两化建设,促进公开提升。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任务,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日常自查,对照市、县发布的最新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及时查缺补漏。二是逐步完善政务信息后台信息的发布工作,做到及时、主动、规范化公开。三是不断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学习,找准不足,深化完善,找出差距与不足。四是加强督查审核,严格落实考核要点,坚持不符合要求不放过,逐一审核过关。

多向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先进单位学习经验,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