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镇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万佛湖镇: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6 17:10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正确领导下,万佛湖镇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等方面,从以下三个方面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系

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畅通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镇党委政府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党政办组织实施、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务公开组织体系建设。成立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务公开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各村(街)明确了村务公开专项负责人,负责本村(街)信息的公布与留存,形成了镇、村(社区)齐抓共管,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公开重点,拓宽服务内容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努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在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安排下,对照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事项标准,围绕重点领域、管理和服务、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同时设置相应服务和管理制度,确保政务服务专区有序运行。更大程度服务人民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一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根据主管部门测评反馈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反馈,加强沟通,提高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网站管理、信息审核把关、依申请公开办理等综合能力。二是适时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着重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精心指导,力争进一步增强全镇政务公开意识,完善政务公开网络体系,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