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柏林乡 > 财政专项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

舒城县柏林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04 19:03 信息来源:柏林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2019年乡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财政所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建设 “美丽 、富强、幸福、平安 柏林的总目标,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财政职能,积极抓好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全乡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全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14元,比上年实绩846元增收368万元,增长43.5%。完成乡财政本级税收分成收入383.86万元,比上年同口径311.86万元增收72万元,增长23.08%。乡财政2019年可用财力2245.57万元,具体构成如下:

1.税收实际分成收入383.86万元。

2.年初预算各项基数安排收入650.96万元(按个人部分、基本公用部分、专项补助部分分别核定,依据舒政【2017102号)。

3.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308万元(依据2016年末乡镇在编在岗【含“三权在上”的乡镇编制人员】财政全额供给人员和2016年末乡镇总人口数计算的财力)。

4.当年增人增资(含死亡抚恤补助)114.38万元。

5.县财政各项追加收入331.22万元。

62018年结转指标457.15万元。

(二)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财政总支出1940.54万元(不含2019年结转指标305.03万元),比年初预算支出1270万元增支670.54万元,增长52.8%,比上年同口径财政支出728.66万元,增长166%。按功能分类的主要支出项目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73.19万元,,主要用于乡机关部门人员支出和正常运行经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活动场所建设、残疾三轮车回购、扶贫专干工资等首次纳入预算支出范围。人员经费增长,包括新增机关在编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集体部分、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补发2018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等。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73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服务中心人员支出及正常运行费用,乡本级各项文化和体育比赛、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等活动经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44万元,主要用于计生服务所人员和正常运行经费、计划生育服务与宣传。

4.农林水支出147.25万元,主要用于农经和水利人员正常运行经费和其他项目经费以及农业中心、土管所支出中县财政不承担部分。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93万元,主要用于死亡人员抚恤金。

一年来,围绕年初人代会通过的财政预算,我们着重抓好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财税合作,积极组织财政收入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项减税降费改革推进等多方面减收因素影响,我们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重点工作,加强与税收征管部门的沟通对接,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排查税源,强化税收征管,充分凝聚财税征管合力,努力挖潜增收。继续落实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深入骨干企业开展调研,做好税收形势分析和收入预测,重点关注恒创、江润、永达市政等税源为全乡今年的税收收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公共财政导向,在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千方百计保障民生支出。一是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发放各类财政惠农补贴4130万元,惠及农户64803户次;二是不断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投入   万元新建改建卫生服务室  个,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村级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五保、老年居民补贴标准,低保标准提高到510/月,全年发放各类低保对象救助资金559万元、80周岁以上尊老金25.34万元、残疾人各类救助金124.6万元、春节各类慰问金20万元,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同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是采取多种措施,深化规范财政管理

我们着力发挥财政监管在完善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财政监督贯穿于财政运行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一是进一步加强公务费用支出管理,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和预算支出追加;二是深化和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对照县局乡镇财政工作考核办法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2019年乡镇财政重点工作,加强财政资金安全运行监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