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棠树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交流稿件】棠树乡:“三步走”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4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大力推进,通过政务信息化助推阳光透明政府建设,势所必然。棠树乡全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着力打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透明政府部门。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激发政务公开新活力。与基层治理相结合,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之外,公开群众所需一切信息,以阳光透明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与参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把握和合理有效引导社会预期。上半年,我在政府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50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0余条、公告公示60余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7篇,其他方式回应2

以内容精准为要求提升政务公开实效性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基于互联网时代要求和群众期待,坚持以数据化为标准、信息化为手段,以“清单式”管理、“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使政务公开的范围和边界更加清晰,程序和运行更加规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杜绝含糊不清、故弄玄虚、避重就轻等行为,对群众关切的信息选择部分公开或不公开,甚至干脆不公开、假公开。

以政策解读为抓手,创新服务形式多样化。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将出台的各项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加以解读,运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面准确地把政策文件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口径、注意事项、新旧政策文件差异讲清楚,把政策文件与群众利益的关系讲明白。对不同的受众对象采用不同的方式多角度、多侧面解读,运用图文并茂、语音讲解等多种方式吸引受众关注,让大家听得懂、能认同、用得上。

该乡将严格遵守政务公开制度,最大限度地挖掘、开发和发挥政务信息资源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政务公开成为社会治理的常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