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棠树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棠树乡对市2021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网上监测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6 15:09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反馈的政务公开市里测评问题清单,对我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策文件:未公开《棠树乡2021年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有效)》的文号,文件公开不全。已完善公开。

二、机构职能:基层站所栏目未公开基层站所的办公时间。已补公开办公时间。

意见征集、意见采纳:《(意见征集)<2021年棠树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舒行”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日期标注错误,建议及时更正。已更正

政策解读:解读形式单一,仅有文字解读的;解读要与文字关联;本乡镇的解读完善更新公开

权力运行结果:办件结果公开不全。已补齐公开

债权债务未公开本地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债务率、偿债率以及经济财政状况、债券发行、存续期管理等信息已按要求补齐公开。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未公开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或文件的责任单位或人、完成期限等。已更新公开。

八、建议提案办理:未公开本年度人大、政协办件分解且无说明(包含主办、协办);本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发布情况说明。已完善公开。

九、监督保障:未公开政务公开的领导机制与工作协调机制考评机制文件公开;未公开本年度统筹政务公开工作或相关会议报道信息的;未公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反馈事项的整改方案与总结不全;未公开本年度政务公开相关交流稿件(含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做法或个人心得等内容)。已按要求公开。

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未公开2021年流转奖补清单;2021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发布情况说明。已逐条整改公开。

十一、美丽乡村:未公开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未发布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名单;未公开本年度美丽乡村奖补清册。已补全更新。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未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时间规范(20个工作日)

十三、两化专栏:多个栏目填写的是情况说明。已逐一整改更新。

下一步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互动、服务功能建设,推动集约、融合、创新、便民发展。

(一)加强监督审核。定期催促各部门上报信息,对信息公开中出现的组织领导不力、内容避重就轻、不按程序公开等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

(二)突出公开重点。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特别是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领域、行政执法领域和涉及“权、钱、人”的管理领域的信息作为推行政务公开的重点。

(三)全面加强政务公开网站建设管理。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增强运维保障力量。加强政务公开的内容保障和监督管理,不断提高信息更新发布、解读和回应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