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棠树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棠树乡对县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网上监测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15:42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

接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2022年第季度政务公开网上监测情况,对存在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此次整改主要针对主动公开内容,具体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

1.政策文件:文件未标注有效性。已整改。

2.基层站所:未公开2022年财政分局信息。已整改。

3.决策公开:本乡镇2022年征求意见稿缺少决策依据、起草说明;本乡镇2022年意见反馈中缺少采纳情况、未采纳理由,且未关联意见征集。已整改。

4.政策解读:2022年政策解读形式单一,仅有文字解读,已整改。

5.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未公开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其解读。已整改。

6.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未公开2022年1、2月统计数据及分析;未公开2021年年度统计数据及分析。已整改。

7.公共服务清单:2021年公共服务清单要素公开不全,缺少缺少内容、期限、监督渠道。已整改。

8.债权债务:未公开本乡镇政府债务限额、余额信息。已整改。

9.财政专项资金清单:专项资金栏目设置不全。已整改。

10.未转载或主动公开2022年气象、地质灾害、防汛抗洪预警信息。已整改。

11.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未公开本乡镇2022年应对的工作方案或文件或措施和应对后的效果通报和总结。已整改。

12.责任分解:2022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公开不规范,未公开监督方式。已整改。

13.建议提案办理:未公开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及时公开。已整改。

14.监督保障:未公开2021年政务公开相关会议报道。已整改。

15.美丽乡村:未公开本乡镇2022年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信息;未公开本乡镇2021年美丽乡村奖补清册,建议及时公开。已整改。

16.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部分办公时间未明确;缺少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监督保障三个模块。已整改。

17.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本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下未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发布的法规解释性文件;未清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下的其他制度文件。已整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定期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站所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学习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在政府营造宣传新条例的良好氛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化开展。

(三)加强监督,落实考核问责。将政务公开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实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乡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