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棠树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棠树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多举措提升政务公开(交流稿件)

发布时间:2022-04-07 08:36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棠树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努力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公开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实行政务公开,让人民了解政府的工作,参与政府的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该乡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突出重点,明确形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该乡讲求实效,根据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严格按照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除了继续通过公开栏、会议、农村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同时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

  明确责任落实实现政务公开透明化。根据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建立责任落实清单,将内容分解任务到相关站所,推动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统一化,压实责任,例如民政抓实社会救助栏目、乡村振兴抓实美丽乡村建设等栏目,注重加强督查考核,对于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个人和站所将通报批评,并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切实做到定领域、定人员、定责任,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信息公开精准度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常态化开展对政务信息公开站所和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在市考核中,不断查摆问题,及时有效整改,提升信息发布员业务能力,建立棠树乡政务信息发布审查机制,严格落实“部门初审、分管把关、保密审查”三级制度,提升信息公开精准度。王韬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