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教育局关于下达2023年秋学期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0 09:01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学校: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3 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351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下拨你校2023年秋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补助资金     万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县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保障政策,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同等享受减免学杂费并补助学校公用经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

二、自2023年春季学期起,我县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标准按照中央和省确定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普通小学每生每年72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940元、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每生每年6000元)执行,分春、秋学期分批拨付。本次按在籍在校普通小学每生360元、普通初中每生470元拨付。

三、自2019年秋学期起,县教育局对收取学费的民办学校采用打卡发放的方式将补助资金直接给学生家长,各收费民办学校要向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做好宣传。

四、民办学校在同等享受“义保”政策时,要与公办学校一样加强“义保”经费使用管理。各民办学校要加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及家长政策知晓率100%。要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县教育局将会同财政、发改、审计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并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2023年秋学期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明细表

 

 

20231018


2023年秋学期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免学杂费明细表.xls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