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棠树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经验交流】舒城县棠树乡多措并举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0 信息来源:舒城县棠树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既是乡镇工作职责所在,也是民之所需。近年来,棠树乡紧紧围绕省市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办要求,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政策解读质量,增强回应关切效果,切实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加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细化两化领域公开范围,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强化监督指导,狠抓任务落实,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常务副组长,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站所主要负责人组成,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由乡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站所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细化公开事项。突出对行政机关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将财政预算、干部人事任命等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加大乡村振兴、惠农补贴、就业创业等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便利群众生活,保障群众知情权;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线下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答群众疑惑。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严抓信息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法规、政策,严格遵循政务信息公开程序,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