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春秋乡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舒城县春秋乡人武部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0 信息来源:春秋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要职责:

1、民兵工作:根据《民兵工作条例》的规定,做好辖区内所属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民兵编组、训练、政治教育及参建工作,做好民兵连干部的配备工作,带领民兵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2、预备役工作:做好辖区内退伍军人预备役登记统计及管理工作,配合预备役部队做好我镇所担负组建的预备役部队的整组点验训练等各项工作任务。

3、兵役工作:严格按照《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积极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认真做好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正确区分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从严确定预征对象。加强征兵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完成上级分配的兵员征集任务。

4、国防有关的其它工作:根据《国防法》的规定,做好镇域辖区内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国防潜力动员调查及军地对口专业技术人员的登记统计工作,随时掌握一手详实资料,为应对战前快速动员和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做好积极准备。

5、中心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分管领导:汪兵兵

在岗人员:杨国庆

办公地点:舒城县春秋乡曹家河街道春秋乡人民政府主楼二楼东边第二间办公室

办公电话:0564-8191400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邮编:231337

邮箱:cqxrmzf@126.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