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春秋乡 > 机构职能 > 基层站所

舒城县春秋乡人社所

发布时间:2024-02-05 11:30 信息来源:春秋乡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劳动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承担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工作的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政策、法规,搞好城乡统筹就业,发展劳务经济,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3、为城乡求职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免费开展失业登记、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培训申请、鉴定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等服务。

4、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积极开发乡镇、街道、社区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城乡就业培训,做好《就业失业登记证》核发管理工作,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等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办理有关手续。

5、及时接收、管理社区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查询服务,开展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6、配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督促本辖区用人单位参加各种社会保险并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

7、做好基础管理工作,搞好劳动保障各项统计工作。

8、承办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分管领导:雷娟

负责人:魏安桥

办公人员:石法玉、黄娜、张慧敏

办公地点:舒城县春秋乡曹家河街道春秋乡人民政府服务大厅

办公电话:0564-8192566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30-17:30

邮编:231337

邮箱:cqxrmzf@126.com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