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高峰乡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高峰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9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6年,高峰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尽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我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6年,我乡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一)领导有力,组织保障。我乡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经研究,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一专一兼”两名业务员,全面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管理,严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二)严格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对新进或新调整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三)落实工作目标。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及时与区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相关文件要求,我乡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我乡累计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共680条,内容涉及乡政府基础信息、政府文件、政策法规、为民服务、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点工作、财政资金使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社会保障、人口计生等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我乡一是通过高峰乡政府的门户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网定期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二是结合实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橱窗、广播、便民手册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及时公开了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16年度我乡按时间节点(按月或按季度)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五、舆情回应情况

2016年,我乡对在政府网站上的回复和各种来信、来电反映情况都及时给出答复。

六、议案提案办理结果

2016年度我乡对人大、政协的提请议案都给予及时公开,方便群众查阅。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近一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还有一些差距,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公开渠道、途径还比较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网络在便捷性和互动性方面还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四是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指导,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主动听取公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提高答复质量和水平。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