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文化惠民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18 19:22 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省市民生工程的相关通知,结合我县实际,现就2018年文化惠民政策解读如下:

一、 问:2018年文化惠民工程是指哪几项?

答:2018年我县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

二、 问: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是指哪些内容?

答:我县图书馆、文化馆和2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实施免费开放

三、问: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有哪些内容?

答: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包括5个子项目:1.“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以统一招标采购形式,为全县412个村(社区)每村送一场优秀、正规的综艺或戏曲演出活动。2.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每月为每村放映一场公益电影,每年放映4944场。3.农家书屋补充更新。每年为每个村农家书屋配送补充更新不少于100册(其中数字农家书屋不少于60册)的图书、报刊。4.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全县各村更换机顶盒等电教设备,开展文化培训和信息技术服务。5.开展农村体育活动。每年各乡镇组织象棋、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一系列农民体育比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