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高峰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高峰乡2021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反馈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4 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反馈的问题清单,对我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全面自查、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政府领导栏目中未公开联系方式,现已公开领导联系方式;

(二)机构职能栏目中未公开乡村振兴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已补充公开;

(三)健康脱贫医疗保障第三季度未更新,现已更新第三季度贫困人口诊疗名单;

(四)应急管理栏目中未公开应对的工作方案或措施,现已公开;

(五)年度重点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栏目中缺少第一季度、第三季度重点工作通报,现已补充第一季度、第三季度重点工作通报;

(六)建议提案办理栏目中无上年度办理情况报告,现已公开2020年度人大办理情况报告;

(七)监督保障栏目中未公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分解,现已公开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分解。

整改情况

(一)规范公开工作。参照《乡镇(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21年版)》以及县有关会议要求,规范发布政务信息,确保信息内容及时、精准、简洁,定期做好信息发布及日常维护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在“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中发布有效信息。     

逐步排查,对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清单,并要求分管责任人、业务责任人等对有关问题整改负责,明确具体整改责任,同时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和问题整改“回头看”制度,确保反馈问题一个一个过,问题整改出长效。

(三)加强督导,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走样,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敷衍了事,推诿不办,群众满意度低等情况限时进行整改。对各部门提供信息发布数据不及时等问题定时督查通报,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发布,力求整改工作现实效。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通过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学习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同时,多和其他乡镇交流,增强业务素养。

(二)压实责任,补缺补差。将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相关站所,注重提高薄弱栏目如政策解读,意见征集、采纳等的内容质量。

(三)加强“回头看”,自查自纠。在做好日常信息公开的同时,注重排查隐私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高峰乡党政与社会事务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