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高峰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舒城县高峰乡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1 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1年,高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办相关科室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乡镇工作,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乡202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有利于提高我乡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因此,我乡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大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政办主要负责整体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各部门确定具体工作人员定期按时报送部门信息,并将信息报送情况纳入部门年终考核。

(二)加强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在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中,突出涉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做到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乡还根据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廉政风险点等内容,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公示公开

(三)加强人员配备,实行信息员制度。为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各类信息内容的及时报送与发布,我乡要求各部门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承担本部门相关栏目的内容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工作。各部门信息员要求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高度的责任感以及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确保政府的正面宣传,树立政府的良好社会形象。各部门负责信息报送工作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落实信息的收集与提交,及时提供和更新政府工作信息,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运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度,我乡政务公开工作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有些方面尚有不足:一是个别业务部门因业务性质导致信息更新不及时,存在部分信息迟发和漏发现象;二是政务公开推广力度不够,居民通过政府网站了解乡政府各项工作和推进情况不够深入,居民还不能及时在政府网站上查找所需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全乡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人员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协调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全乡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对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我乡将继续发挥政务公开网站作用,把更多真实优质的信息发布出去,同时对各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完善,更加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