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高峰乡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组织推动

【交流稿件】高峰乡多措并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6 14:48 信息来源:舒城县高峰乡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直以来,高峰乡将政务公开工作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抓牢、抓细、抓实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我乡坚持落实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措施和年度重点工作,对政务公开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定期调度政务公开工作进展。

2、健全机制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政务公开领导组的要求,我乡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信息公开的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逐步建立健全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内部进度与社会进度相结合的政务公开监督体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实现工作的透明、廉洁、高效,制定了高峰乡政务公开考评制度。

3、围绕重点工作,紧抓目标任务。为牢固树立“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落实政务有效公开的要求,健全政务切实公开的保障,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借鉴先进做法抓落实。紧紧围绕着2022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我乡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等方面的舆情并及时作出回应,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