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行舒城县支行 > 单位设置 > 机构职能

中国人民银行舒城县支行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4 10:46 信息来源:人行舒城县支行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中国人民银行舒城县支行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派出机构,在上级行领导下,负责在舒城县范围内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支行现有行领导在职职工30人。

办公地址:舒城县城关镇古城路21

联系电话:0564-8621705

传真电话:0564-8621705

办公时间:与党政机关办公时间一致

“三定”方案:南银党201526

网址:www.pbc.gov.cn

电子邮箱地址:rmyhsczh@163.com

机构主要职能、职责:

1. 加强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的宣传、传导和信息反馈,做好存款准备金、支农、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日常管理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引导县域金融机构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2. 推进辖内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支付结算与账户管理,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做好国库业务和国库监督管理工作;加强人民币管理、发行库管理和反假货币工作,监测当地货币流通情况;承担县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职责;做好征信宣传和服务工作,推动县域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县域和农村的金融服务水平,使县域和农村充分共享现代金融服务。

3. 监测辖内金融运行情况,落实存款保险制度,分析评估辖内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生态县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处置金融风险和突发性事件,维护辖内金融稳定。

4. 努力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农村金融发展,加强地方金融事务协调,运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及和谐社会建设。

内设机构: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金融管理部、金融服务一部、金融服务二部5部室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