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保障

舒城县卫生监督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2016年政务公开总结

2016年度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务公开办《舒城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深化年活动实施方安案》《舒城县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格依法行政,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卫生行政审批服务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卫生监督和行政许可审批行为,有力地推进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

一是成立以所长马辉铸同志为组长,党支部副书记谢忠诚同志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所办公室,朱冠明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二是进一步完善落实《舒城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统计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评议考核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等进行了完善,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与形式、时限,领导、监督与保障,责任追究等进行祥细的规实,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提高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可操作性。

二、规范行政许可,落实简政放权,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严格卫生行政许可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过错追究制。严格执行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卫计委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公开卫生许可审批程序、审批期限、准入条件,为申办者提供须知等材料。二是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餐饮服务场所的公共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决定》。及时调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工作,自5月24日起,对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四类场所不再行政许可,停止发放《卫生许可证》。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所有行政许可工作须经过六安市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审核,简化许可步骤,优化许可程序。截至目前,共受理卫生许可168件,全部按时办结,无一例投诉举报。

三、依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公正、公开、公平

我所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本年度分加别在省卫生监督所网站发布信息8条、在市卫生监督局网站发布信息32条、在县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7条,在《安徽卫生监督通讯》报道8条,编发《舒城卫生监督执法信息》12期38篇。举办管理相对人法规知识培训班4期,接受培训200多人次,“3.15”、“食品安全周”开展街头普法宣传,散发宣传材料7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近300人次。2016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336条,已审核信息数331条。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全年无一起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举报和投诉。

四,规范运营“舒城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网站”,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舒城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网站”开通了机构设置、法律法规、党群工作、政务公开、文件通知、宣传培训、下载服务、卫生监督执法信息、卫生监督协管、应急工作、办事指南等版块。二是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及时公开、公示各项办事服务依据、流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示各项卫生行政许可结果。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提高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建设。

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的执行力;

二是进一步完成部门权力运行平台的基础录入和运行工作;

三是四是进一步加强“舒城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1月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