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落实

舒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闻令而动,有力有序落实第3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9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4月5日,舒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下发了第3号通告,舒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闻令而动,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扎实落实通告要求。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压实防控措施。接到通告后,第一时间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迅速通知城区范围内所有洗浴中心、足浴店、美容店等公共场所,要求暂停营业,截至目前,已关停县城区洗浴中心4家,足浴店28家,美容店57家。同时,督促洗浴场所组织从业人员再次进行一次全覆盖核酸检测,并上报检测人数及检测结果等信息。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检查员,按照通告要求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关停属地洗浴中心、足浴店、美容店等公共场所,确保应关尽关、应停尽停。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巡查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每日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不断加强晚间巡查暗访力度,由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定期不定期,对暂停营业的洗浴中心、足浴店、美容店、室内游泳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随机抽查,如发现存在侥幸心理,擅自营业的,将移交至县公安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举报投诉。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受理的举报投诉,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举报投诉,快速组织卫生健康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依法依规进行调查,从严从速进行处置,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同时,及时予以答复,积极化解舆情舆论。现已对对上级交办的1起举报投诉予以快速处置并及时予以回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