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工作落实

舒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15:35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执法大队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餐具虽小,但安全不容忽视”,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市场,2023年2月28日,舒城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唯一一家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关于开展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六卫监﹝2023﹞6号)的通知要求,现场对该单位作业场所卫生情况,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运转情况,生产用水和洗涤剂、消毒剂使用情况,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情况,餐具、饮具的包装标识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来看,该单位厂区布局和环境以及生产区卫生符合要求,使用的清洗-消毒-烘干-包装一体化清洗消毒设备运转良好,使用的去渍粉、浸泡粉等洗涤剂索取了检验合格证明,定期对餐饮具进行抽样检验,生产操作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上岗。同时,针对出入库登记制度未建立,工作记录登记不规范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依法整改。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行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卫生安全的“放心碗”,依法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